关于开展股室负责人及科级干部行政法规和行业法规培训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20 14:19 【 字体:

案由:关于开展股室负责人及科级干部行政法规和行业法规培训的提案

提案人:黎胜茂 平利月城房产 陈赫 平利县安捷客运 翁江春 平利县福鑫茶业 孙小康 平利县援少会 罗华恒 兴隆镇农综站 操世州 福臻茶业 朱世俊 平利县恒源电子 王兵 平利县美的

理由:近些年,民营企业人员或个体经营者到政府有关部门咨询政策、办理业务时,时有遇到少数干部的答复及行为与法律法规及政策不符的现象。比如“这里我说了算,你不听就让你搞不成”。有时为了解决难题,企业法律顾问拿上法律法规与其沟通交流,被回“你那是“钻牛角尖”,我不管你那一套,你不行到政府找某主管县长反映去”。有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生死存亡的难题,寻求解决办法,甚至得到的答复是“现在办事要懂得潜规则,不按游戏规则办事弄不成”等等。给人们的感觉是少数有实权的股室或部门成了干部个人的一亩二分“自留地”。


建议:1、对全县股室负责人及科级干部进行一次行政法规和行业法规轮训,增强干部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办事能力。2、加强行风监管,规范干部履职行为,严查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


答复:您提出的“关于开展股室负责人及科级干部行政法规和行业法规培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平司函〔2020〕23号 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复函

平利县司法局

2020年11月20日

处理状态:已办结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