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防汛备汛 代表在行动

信息来源:老县镇 作者:徐信倩 发布时间:2023-06-05 11:27 【 字体:

入汛以来,降雨持续偏多,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滑工作,老县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到隐患排查、宣传引导、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中,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助力隐患排查。代表们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做好隐患区域排查工作,一方面是加大对辖区内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排查力度,另一方面是开展滑坡点、老旧房屋、水库、河流及重点山体等区域的巡查检查,查看变化情况,掌握隐患风险,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预防措施全。

助力宣传引导。《雨天安全注意事项》《紧急提醒:持续降雨!》…代表们一方面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积极转发防汛相关信息,一方面入户宣传防汛知识,提醒群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了解生产自救常识,提高群众对防汛防滑工作的认识。

助力应急值守。代表们主动参与防汛应急值守工作,充实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候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确保汛息畅通,筑牢防汛防灾安全屏障。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