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关爱留守儿童 点亮美好童年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贾新洲 发布时间:2023-06-07 10:27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护校安园”工作走深走实,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少年儿童,八仙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八仙社区党支部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 点亮美好童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暖心游戏拉近心与心距离。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与孩子们一对一结伴,共同体验背对背运球、夹豆子、跳绳等趣味小游戏。在游戏中,大哥哥大姐姐们带着孩子奔跑、跳跃,手牵手,也让心连上心,孩子们逐渐放下拘谨,积极参与游戏,与党员干部探讨游戏技巧,一起加油呐喊,笑声充满了整个运动场。

悉心陪伴了解内心世界。党员干部与孩子们面对面分享交流,讲解防侵害保安全基本知识,分享大朋友的童年趣事,了解孩子成长中的烦恼和困惑。暖心的话语打开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理解了父母外出务工的艰辛和不易,鼓励了孩子们自信自强、阳光向上的乐观心态,引导孩子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走心慰问点亮童年生活。党员干部们为孩子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精美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以邻家大哥哥大姐姐的角色,陪着孩子们吃饭、聊天、留影。看着崭新的书包、斑斓的彩笔,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小小的礼物,带着大朋友们的美好祝愿,传递到了小朋友的手上,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支部联盟共同护卫美好童年。下一步,八仙镇机关支部将持续用力,依托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常态化做好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工作,用心用情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