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正阳镇供电服务水平的建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15:09 【 字体:

平利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第40号


事    由:关于提升正阳镇供电服务水平的建议
领衔代表:周亚男  张家坝村村委会
附议代表:曾大洲  八仙村村委会    廖维民  正阳镇人民政府    鄢代红  鄢家台村村委会    邹成林  正阳镇人大主席团
内    容:正阳镇位于平利县最南端,辖10个行政村58个村民小组3000余户9000余人,区域面积416平方公里,是全县人口最少、版图最大的镇。目前,正阳镇是全县唯一没有设置供电所(电力服务窗口)的镇,供电服务由几十公里开外的八仙供电所承担。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推进,正阳群众居住相对集中,生活条件显著改善。但部分群众居住偏远,通讯信号差,且部分群众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缴纳电费必须辗转乘车或者托人到八仙供电所办理,极为不便。加之正阳地处高海拔区域,夏秋洪涝灾害频发、冬春冰雪灾害常见,供电线路极易受到损毁且修复难度较大,因辖区内没有供电所,应急处置线路事故的能力较弱,也降低了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2022年,渡正路即将开工,预计工期2-3年,届时群众到八仙缴纳电费、八仙供电所员工来正阳抢修线路,既不方便,也存在较大风险隐患。随着正阳生态旅游的深度开发,切实改进提升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供电服务水平是顺应群众新期盼的现实需要。
建   议:1.短期内设置正阳电力办理业务服务窗口,尽快新建正阳供电所,解决正阳边远群众缴纳电费等基本供电服务问题。
2.争取新建35KV变电站一座,为正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供电保障。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