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卫生镇创建资金支持的建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5 【 字体:

平利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第39号


事    由:关于国家卫生镇创建资金支持的建议
领衔代表:陈   涛  兴隆镇政府
附议代表:刘宗兵  兴隆镇九龙池村    康宗保  兴隆镇马鞍桥村    曹雪纯  兴隆镇卫生院    陈帮文  兴隆镇两河口村    廖维军  兴隆镇人大主席
内    容:2020年6月,兴隆镇在持续巩固提升省级卫生镇的基础上,正式启动国家卫生镇创建。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镇作为优化人居环境、提升乡镇品位、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经过全镇上下不懈努力,镇村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卫生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有力地促进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申报国家卫生镇的入门条件已全部达到,九大类48项指标基本达标,并顺利通过市级病媒生物单项鉴定。2021年前,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完成了的集镇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各村也相继建设有垃圾填埋点和污水处理站,但后期运行费用较高。同时在创建中其他硬件也需加强,都需要资金投入。
建   议:1、将国家卫生镇创建纳入县级财政资金预算盘子,帮助解决资金100万元;
2、由生态环境局、住建局负责对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并解决一定的运行费用。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