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兴隆镇青藤沟口桥的建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8 【 字体:

平利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第38号


事    由:关于新建兴隆镇青藤沟口桥的建议
领衔代表:廖维军  兴隆镇人大主席
附议代表:刘宗兵  兴隆镇九龙池村    康宗保  兴隆镇马鞍桥村    曹雪纯  兴隆镇卫生院    陈帮文  兴隆镇两河口村
内    容:兴隆镇青藤沟口桥位于兴隆镇新场街村(原青藤沟村青藤沟口),西河镇梅子园村委会正对面,横跨坝河,通过近几年来的努力,虽然建成了原青藤沟村至兴隆镇政府7.5公里通村水泥路,但路线依山而建,坡陡弯急路窄,安全隐患很大,且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瓶颈制约。由于受河道阻隔,两岸群众出行极为不便,每年汛期结束村上出资(年6000元)在河面架设临时的木桥渡河,仅能满足行人和摩托车通行,汛期一到木桥冲毁,村民又得绕道而行,而且这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为此,建议在此新建宽6米,100延米桥梁一座(含两端引桥),以切实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建    议:1、将青藤沟口桥建设列为2022年度公路建设项目计划,给予重点考虑,以实现群众多年夙愿。
2、桥梁建设由县交通局具体实施,全方面做好建设前期的勘测与技术指导,县质监站等相关部门做好工程质量把关与质量鉴定,兴隆镇政府负责建设外围环境保障,切实把桥梁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来办。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