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安委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使用培训会

信息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陈姣姣 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 【 字体:

为有效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日前,平利县食药安委办组织召开平利县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APP使用培训会,县级包保领导所在单位业务人员,各镇分管领导、各镇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市、县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工作精神,对利用手机移动终端APP实现食品安全科学精准管控、高效便利监管,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同时,通过视频教学和现场实操的方式,对“食安督”APP的下载、登录、线上督导等功能进行逐步实操讲解,努力确保参训人员能够充分了解、熟练运用。

会议强调,县级各有关部门、各镇要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扛起食品安全属地管理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台账,加强对包保干部的业务培训,督促包保干部积极深入包保食品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全力促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