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 作者:汤显曙 发布时间:2023-02-20 11:05 【 字体:

为确保全县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期,县市监局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县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近期复工复产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形势、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大检查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结合正在进行的“全县冬春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执法人员以液化气充装、天然气压力管道等为重点,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设备到期未检、维护保养不到位、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情况,同时严肃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督促生产使用单位做好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停用设备启用前的安全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排险除患的辨识和管控能力。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次,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20余台次,排查安全隐患1个。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