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林下魔芋喜丰收

信息来源:三阳镇 作者:孙友军 发布时间:2022-10-28 11:17 【 字体:

近期,魔芋进入收获季节,三阳镇蒿子坝村魔芋种植户抢抓时节采挖魔芋,村民们忙着将采挖的魔芋分类装袋,大的卖掉,小的作为种芋,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土疙瘩”在村民的眼里却是增收致富的“金疙瘩”。魔芋富含优质膳食纤维,可用于食品产业、医药保健和化学工业等方面,市场需求量大。

近年来,蒿子坝村充分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把发展魔芋种植作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引导农户积极发展魔芋产业,按“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流转林地发展魔芋2500亩,合作社为贫困户免费提供芋种、种植技术等,确保农户种植的魔芋增产增收,林下亩产魔芋达1500斤,带动农户户均增收10000元。

面对未来发展,蒿子坝村党支部书记贾洪平说:“今后我们将加强与本土友邻多家魔芋加工企业协调对接,打通销售渠道,消除农户销售的后顾之忧,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蒿子坝村林下产业发展是三阳镇林下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丰厚的林地资源优势,将发展林下经济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以魔芋、中药材种植,土鸡、生猪、蜜蜂养殖等林下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地方特色林下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经济收“双金”。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