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尊老志愿红 人夸好颜色

信息来源:城关镇 作者:邓海洋 梁康莉 发布时间:2022-10-26 17:10 【 字体:

近日,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巾帼志愿者踊跃参与,帮助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切实让独居老人共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成果,在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良好风气。

巾帼志愿者们两人一组走进三里垭村独居老人家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干得热火朝天。路过的村民纷纷为他们的辛勤劳动竖起了大拇指,部分村民还加入到了清洁队伍中来,为美化乡村、清洁环境添了一份力。

刘显德老人独身一人,年事已高,视力低下,家中凌乱。巾帼志愿者一行经过几个小时的打扫,老人家中焕然一新、干净整洁。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关心老人近况,并送上了垃圾桶、手套等生活用品,刘显德老伯连连伸出大拇指,说道:“党的政策好,让我们住上了交钥匙房,今年又把我们的房屋根据人口结构进行了改建,功能更加齐全,环境更加舒适。今天政府又组织志愿者来帮我们打扫卫生,以后我要带头改变生活习惯,将房屋弄干净、搞整齐。”

据悉,该镇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镇党委统筹谋划、书记主抓,深入村和社区调研,现场解决实际问题,镇村两级上下同欲、共识共动,强化了组织保障、人力保障、资金保障,工作有效推进。充分盘活现有资源,合理利用办公场所,调整优化功能设置,按照“六有”标准,提升硬件、强化软件,建成了1个镇级实践所、30个村(社区)实践站,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阵地全覆盖。坚持与时俱进、继承创新,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方面,认真总结过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培树理论武装“城关大讲堂”、社区服务“领岗派单红马甲”、联系群众“组组开会、户户见面”、新民风建设“积分评议超市”、矛盾化解“老好人”等特色品牌,使之历久弥新、不断开花结果。广泛宣传动员、吸纳社会人才,在党旗下凝聚了538名志愿者,组建了理论宣讲、群艺展演、关爱互助、矛盾调处等10支志愿服务队伍,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风尚、提供公益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民办实事,架起了党群连心桥,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