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魏新路进行管护修复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5 【 字体:

案  由:关于对魏新路进行管护修复的提案

提案人:张华

理由:西河镇地处平利县北大门,镇域内以平旬路和魏新路两大主要交通线路为主,其中魏新路贯连女娲山、狮子寨、三合、水田河、梅子园等五村,是通往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的交通要道之一,自2016年加宽提等改造以来,为加快西河镇产业环形突破发展、建成精美旅游小镇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几年来该路段路基开裂、下沉,交通环境不断恶化,特别是维林矿山(位于狮子寨村)至大垭子路段,由于常年矿山车辆超重进出,部分路段路基下沉严重,交通受阻。目前该路段已由县交通局移交镇政府自行管理,镇级财力有限,管护资金紧缺,对损毁路段修复不及时,且缺乏专业管护人员,管护压力较大。

建议:1.整顿车辆超载。相关部门实地对矿山车辆超载问题进行核实整顿,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控制车辆超载,一方面保障车辆行车安全,另一方面减少对道路损害。

2.给予资金支持。对魏新路日常管护和损毁路段修复给予一定资金支持,确保道路管护到位,群众出行方便。

处理状态:正在办理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