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平利县医院大型设备配置能力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8 【 字体:

案由:关于提升平利县医院大型设备配置能力的提案

提案人:赵芳

理由:平利县医院是县境内集医疗、教学、保健、康复、急救等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全县医疗卫生机构的龙头。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定点医院,该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员投入抗疫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较为缓慢,群众对此意见较大、呼声较高。一是业务用房面积不足,功能布局不合理,一些群众急需的服务项目不能满足现实需要,比如体检中心建设,场地受限,且缺乏必需的检查设备。二是大型设备不足、部分设备陈旧老化无力更新(比如核磁共振、CT、血管造影机、胃肠镜、四维彩超等),导致一些必要的检查项目、医疗技术难以开展,服务能力无法提升。三是“五大中心”建设虽已完成,而相应的配套设备不足,缺乏高效的运行,不能满足群众实际就医需求。

建议:加大卫生健康投入,解决县级综合医院大型设备购置资金不足的问题。通过配置必需的设备,帮助县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拓展新技术项目,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就医感受,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

处理状态:正在办理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