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笋干饺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2 【 字体:

笋干是以笋为原料,通过去壳切根修整、高温蒸煮、清水浸漂、手工切片/压榨成型处理、自然晾晒/烘干、整形包装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笋干色泽黄亮、肉质肥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氨基酸等微量元素,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有助食、开胃之功效。可增进食欲、防便秘、清凉败毒,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纯天然健康食品。

做法:

1.笋干提前两小时泡发好后把笋撕成丝,开水加盖焖煮十分钟,煮完洗净切成碎粒备用。

2.腊肉选取肥瘦相间的,洗净切成肉丁备用。

3.葱姜洗净,切碎末备用。

4.把剁好的馅料放到大一点的碗里进行调味,加一点盐、生抽、糖、花椒粉调味,和匀。倒入适量香油,把馅调制好,根据各家口味尝一下咸淡,就可以包饺子了。

5.锅内加水烧开下入饺子,防止粘锅在水中加少许盐、下饺子时用勺子顺时针轻轻搅动水,开锅后饺子漂起来小火煮2-3分钟即可出锅。

6.也可以生煎,热锅少许油把饺子依次排好后倒入100毫升的开水盖锅中火,3-5分钟左右开过撒入葱花,用锅铲从边缘轻轻松动1-2分钟检查看底部金黄香脆即可出锅。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