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多举措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延羽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8 【 字体:

为切实维护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受益群众的切身利益,连日来,大贵镇认真研究,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幸福卡”。

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制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治理的任务、方式、步骤及工作要求;成立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卡通”专项治理业务培训会,就相关表册填写进行详细解读,指导解决治理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保障;组织相关责任站所按照职能职责,协同开展工作,构建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良性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排查治理扎实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务公开栏、村级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宣传;结合“巩固衔接六查六问、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冬季安全生产排查”等行动,采取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和走访入户的方式,将排查整治内容宣传到每家每户,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晓率。

全面排查,精准治理。严格按照“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总体要求,组织相关责任站所结合县级各相关单位惠民补贴数据台账,全面统计整理涉及惠农惠民财政补贴的基础信息,并建立农户基础信息资料;组织各村工作队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逐人、逐户、逐项核查比对补贴对象数据信息,全面核实每户群众“一卡通”办理、保管、使用及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全面摸清真实底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同时,集中汇总研判排查情况,及时整改短板弱项,并一定范围内公示公开,确保“一卡通”政策实实在在落在百姓身上。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规范的原则,镇纪委定期到各村就“一卡通”入户核查及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现场反馈问题,限期整改,跟踪问效;针对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责任站所进一步补充、修改、完善惠民惠农领域基础信息,构建集中统一管理的数据信息,为实现长效治理奠定基础,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准确、快捷、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