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波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0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兴隆镇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全方位、高频次、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活动,让平安建设、反诈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人人皆知。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兴隆镇派出所法治教育课以走进学校、村组(社区)院落等方式,向学校师生、村组(社区)群众,宣讲预防校园欺凌和社会治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学校师生和群众的法治意识。以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物品、召开院坝会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向群众宣传2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2900余份,发挥平安建设宣传引导、推动的作用,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调查走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兴隆镇派出所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提高服务质量、温情执法等方面入手,主动作为,对群众“急、难”的事情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加强对村组、社区的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在巡逻宣传的过程中,发现并及时化解了熊儿沟村、蒙溪街村两起邻里之间矛盾问题和广木河村一起家庭矛盾。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110余辆次。

增强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新高度。对待群众充满热情,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了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和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