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沛 吴嘉辉 发布时间:2021-10-22 18:37 【 字体:

10月22日,平利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俊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红霞安排部署工作,县医保局、税务局、巩固衔接办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是一件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参保缴费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充分研判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完成参保任务。要把握政策变化,明确参保缴费标准、时限要求、目标任务,做到缴费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天。要加强分工协作,按照“政府主导,税务征收、镇村联动、部门协作”征缴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政策指导和服务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广泛采取小组会、院落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缴费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要强化工作措施,周密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最大限度调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积极性,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县征缴任务。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各镇镇长、社保站站长,县级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