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沛 吴嘉辉 发布时间:2021-10-22 19:08 【 字体:

10月22日,平利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县委副书记丁进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俊安排部署工作,副县长王贤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两防”工作,县政府与各镇签定了责任书。

会议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在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事关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安全,各镇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一要防字当头,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认清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和防治工作的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加强宣传,从严管控,科学处置,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松材线虫防控攻坚战。要抢抓有效时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松材线虫病普查进度,规范除治疫木,加强宣传封控,切实控增量、减存量,坚决遏制住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三要强化保障,合力推进“两防”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抓一线、抓底线、抓红线,强化组织领导和督导考核,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两防”硬仗。

会议还就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林长制、胡蜂防控、城乡居民小额保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镇长、农综站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