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上居是民宿,西河乡野有乡愁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云丽 发布时间:2021-08-05 09:27 【 字体:

七月,我们一行几人慕名前往平利女娲康养民宿,下了高速,入目皆是一片绿色,康养民宿便掩映在这山林之中,青石板铺就的庭院,高悬的红灯笼,雕镂精致的檐上飞龙,泥墙青瓦,无不给人以古朴静谧之感。

漫步林间小路,来到了民宿后院,一栋栋森林木屋,四面环山,仿佛守着山中缓慢流逝的岁月。在小屋内或就餐、或住宿,看日升月落,感草木枯荣,时序的更替有着都市无法比拟的鲜明色彩。沿着原石搭建的梯坎拾阶而上,一处平地摆放着石桌、石凳,加上四空的被茅草覆着的屋顶,若假日邀上三五好友,于此处围坐烧烤,畅谈小酌,仿佛从城市里带来的满身浮躁,都可在这鸟啾虫鸣声中被渐渐稀释。

最别具特色的是山边一处亲子套房,客房是原木风,茶几,椅子,床头,都是不规则形状的实木,白色的床品,原木色的家具地板,浅色的窗帘,温柔而洁净的色调,让人卸下一身负累,每一个细胞都得以放松。推开主卧后门,一道石阶下到小院,一截截原木,围合成最原生态的栏杆,凭栏远眺,入眼处处是风景,民宿所有细节都为了让客人与山林更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背依苍山枕流云,面朝松林沐天光。应了“祈福女娲山,康养吉祥地”的发展理念!

半山腰的独栋别墅白墙黑瓦,飞檐峭壁,处处渗透着平淡质朴的古典韵味。徽派建筑背倚青山,面朝峡谷,坝河水在谷间缓缓流淌。别墅里每一间都布置得精致高端,站在二楼落地窗前,观连绵青山,赏花鸟飞禽,让人陡然间心静如水。

从山上下来,占地千亩的农业示范园一望无垠,眼前的棚里棚外,架上吊着的植物与地上的蔬菜相互呼应,形成了立体的景观,在这里你可以畅游在绿意盎然的园区里,感受着农业观光游给人带来的惬意。

斜阳夕照,我们又来到山脚下的民宿商务区。饭后信步小镇生态公园栈道,流连荷花池畔,一支支小荷兀自开放。清风徐徐,杨柳依依,在悠然的慢时光中感悟生活。回到民宿,廊下喝茶,欣赏着平利特有的民俗文化——弦子腔,在委婉的唱腔中感受戏里戏外的百味人生。

入夜,走进客房,原木的桌椅,墙角的干花,陶土的茶具,都散发着纯朴的田野气息,三面全透明的玻璃墙,窗边白色的浴缸,家具的选材与精装的材料结合恰到好处。

交通路线:  

自 驾:沿包茂高速达到安康,经过麻安高速到达平利,然后沿着G346行驶6.9公里,再沿旬平公路行驶8公里就可到达。  

乘 车:可优先乘坐火车或者汽车到达安康市,在安康汽车站坐车达到平利县,可坐县内车辆到达目的地。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