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暖意浓 稳岗就业开门红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禄 梁沛 王莹 发布时间:2021-02-23 14:00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春季产业大招工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23日,平利县“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劳务招聘会在女娲文化广场成功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晏清泉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县政协副主席邓文成出席仪式。武进区社保局、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扶贫局、县发改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县残联负责人和苏陕协作扶贫对口单位江苏企业代表、县内外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稳岗就业、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为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搭建起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为企业发展和应聘者就业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精细化服务,实现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多赢目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统筹城乡就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积极创造就业机会、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就业培训,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门路。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精准施策、以干克难,通过出台硬核支持政策、组织点对点输送、深化苏陕劳务协作、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等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8.79万人,其中转移就业5.4万人,创劳务收入11.3亿元,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夯实了基础和保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新时期稳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委、县政府将把就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重要抓手,综合施策,强力推进,通过劳务输出、社区工厂吸纳、返乡能人带动、技能培训、公益岗位安置等五个一批就业路径,扎实推进稳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同步提升,着力构建就业工作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求职代表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利县在南区汽车站举行省外返岗复工人员欢送仪式,136名平利籍外出务工人员整装待发,即将踏上返岗务工之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晏清泉现场送别,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

据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稳岗就业工作,我县在春节前就启动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和春风行动,通过落实“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营环境留乡”政策措施,开展“线上线下大招工·暖心送岗、点对点劳务输送·暖心服务、援企纾困大走访·暖心稳岗 ”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我县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场次,征集县内外企业120家提供岗位10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300余人;县内30余家新社区工厂开工生产,实现了节后稳岗就业“开门红”。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