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工资报酬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30 13:59 【 字体:

案由:关于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工资报酬的提案

提案人:杨春红 县妇联会

理由:社区是社会的基础,承载着社会公共管理和服务等职能。随着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的要求,社区各项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国家级创卫、创文,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低保、残疾、统计,矛盾纠纷协调、综治维稳,征兵等许多工作,都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去完成。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发生后,社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加之县镇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职能下移,目前社区呈现工作多,任务重、压力大的状态。相比较工作的付出,社区人员的待遇明显偏低,五险一金也没有缴纳;一般社区人员年实际收入不足3万。很难吸引有能力,有干劲,有责任心的年轻同志留在社区工作。从长远看,不仅对社区队伍的建设非常不利,也造成社会治理基础薄弱。


建议:参照社会平均工资标准,同时考虑社区人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制定一合理的工资政策标准,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同时给予社区工作人员缴纳五险一金,以解决其后顾之忧,安心投身基层工作。


答复件:平民函【2020】43号 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复函 .docx

平利县民政局

2020年11月30日

处理状态: 已办结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