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通过县长信箱栏目咨询水表户外不护冬季好不了掏钱哈了相关问题的答复情况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09:30 【 字体:

10月29日,有网友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县长信箱栏目咨询“水表户外不护冬季好不了掏钱哈了”等问题。县供水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具体内容如下:

1、根据陕西省建设厅,省物价局“关于城市供水‘抄表到户、户外计量’的实施意见”(陕建发[2005]96号)文件要求,平利县供水公司于2006年开始逐步对城区部分用水户进行了“抄表到户、户外计量”改造。在经历了2017年冬季特大冰冻灾害后,我公司进一步改进了水表出户措施,在改造过程中,因地制宜,只做了水表保温箱,并将室外水管进行了防冻处理。

2、为防止再次冻损,我公司采用了新型防冻、耐寒水表,并向用水户承诺,非人为损坏,一律终身保修包换,不向用户收取任何水表费用。

3、今后在“抄表到户、户外计量”改造过程中,将充分结合实际,根据情况尽可能将水表箱安装在楼道内或避风处,减少因表箱裸露造成的冻损。

| 责任编辑:万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