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通过县长信箱栏目咨询安全建设是关键,稍有大意就会造成生命安全相关问题的答复情况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16:55 【 字体:

9月10日,有网友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县长信箱栏目咨询“安全建设是关键,稍有大意就会造成生命安全”等问题。县公安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具体内容如下:

平利县至镇坪县高速公路LJ-5标是由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自建有石料加工厂,利用隧道掘进产生的洞渣自制石料、细沙等。并派有专人看管,只有极少部分洞渣运到外面填方。为了避免爆破残药、残管出现,施工单位、爆破作业单位和监管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优化爆破作业方案,从源头杜绝残药、残管;二是爆破后,爆破人员必须进行爆破现场安全检查,检查有无盲炮、残药、残管,并做相应处理;三是对弃渣场每天堆放的洞渣,项目部也安排专人进行检查,杜绝残药和残管流失。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全县所有爆破作业项目的安全监管,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 责任编辑:万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