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攻坚决胜阶段

信息来源: 作者:张密 发布时间:2016-11-17 18:37 【 字体:

为如期实现2016年底脱贫目标,老县镇近日来集结力量,铆足干劲,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举全镇全社会之力,抓住剩余时间再发力,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摘帽工作。

认真完善相关资料。按照精准脱贫的要求,该镇要求各村认真完成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详细制定脱贫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责任到人,做到精准识别、个案管理、因户施策。

加强信息资料核对。该镇抽选出10位精通业务,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三个互查工作组,专门到各村进行抽查档案资料,重点对贫困户的识别程序、信息采集、帮扶措施、信息录入等进行详细比对、审核,对档案目录中的内容一一清点、审查。互查后对所发现的问题的问题一一通报后立即进行整改、完善。

及时兑付产业补助。为切实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该镇在每月月底统计今年脱贫户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于10月底组织力量逐村逐户现场核实验收2016年脱贫户产业发展情况。按照标准,及时兑付了产业的奖补资金。

健全责任追究机制 。该镇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今年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并由镇纪委牵头组建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每隔半个月在全镇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专项巡查,重点对脱贫攻坚中因不敢担当不愿担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贫困识别、退出严重失实,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造成不良后果或恶劣影响的,采取批评教育、约谈、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问责。

|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