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镇:开展技能培训 提升造血功能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莉 发布时间:2016-11-16 11:32 【 字体: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到克难攻坚的决胜阶段,为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1115日,广佛镇联合县人社局、华诚职业学校在松河村举办了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班,邀请县农林科技局专业技术人员为松河村村民带来了一场“农林科技大餐”,全村200余贫困户和100余民村民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精准扶贫要求,立足村情实际,以适合松河村当地发展的茶叶、养殖为培训内容。会上,培训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村民们讲解了茶叶的栽植、管理、修剪,以及能繁母猪、养鸡、养牛等方面的技术知识。村民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认真做笔记,还就自身在种殖和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提问。培训结束后,该镇为每位贫困户发放了50元资料费,以供贫困户购买自身需要的专业知识资料。

据了解,松河村为广佛镇2016年整村脱贫村,要脱贫人口293791人,为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该镇按照“十个一批”帮扶措施,给每户都制定了脱贫规划,其中通过技能培训脱贫46156 人。通过培训有力提高了贫困户的各项产业技能,形成“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良好局势。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