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0 20:07 【 字体:

 

520下午14时,平利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隆进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王隆进、陈永乐、陈功文、陈晓军、陈平、杨春贵、张永萍、唐如刚、魏传伟、杨孝军、吴风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部分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在平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三届人大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同志,县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人民团体、中省驻平各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县人大退休的县级老干部代表列席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59人,实到1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时群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柴兴庆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曹俊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罗时群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依法履职,加强监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较好地推进了民主法治建设,为全县改革和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抓大事,议大事,全力推动产业兴县、循环发展战略。一年来,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县“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3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9项。罗时群从审议决定重大事项、推动经济发展,开展法律监督、推进法治建设,推动民生改善、拓宽代表履职平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

关于2015年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大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依法行使好决定、监督、任免职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实现。一是认真贯彻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进一步明确决定重大事项的范围和程序,建立“一府两院”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四是加强对全口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财政收支审计、预算调整、国有资产的监督,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运行;五是更加注重社会民生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是大力推进法治建设,以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为监督重点,促进法律法规正确实施,认真做好“七五”普法规划的前期工作;七是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更加注重代表作用的发挥,坚持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制度,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代表制度,加强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八是坚持和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常委会监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水平;九是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继续扎实推动茶饮产业率先突破,努力提高茶饮产业现代化水平;十是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柴兴庆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化司法公开、狠抓干警队伍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全年共受理案件946件,较同期上升了10%,审、执结案件762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100%2015年,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通过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审判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继续狠抓审判质效,全面优化诉讼服务,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等项措施,坚决完成好以审判执行为主的各项司法工作。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曹俊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实现科学发展。报告提出,2015年县检察院将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全面强化和规范诉讼监督、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