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4-03-17 23:15 【 字体:

3月17日,参加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科学提出了新一年的新目标、新任务,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议题,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三阳、洛河、大贵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指出,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在人居环境上发力,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优化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提高改造标准,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促群众放心、满意。

城关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指出,要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合理规划布局,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精准招商,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加大精细化生产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夯实延伸社区服务功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加优质供给、规范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长安、广佛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提出,要继续在茶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通过科技研发、强化宣传、打造品牌、培育人才等措施,全力以赴推动茶饮首位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要抢抓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政策机遇,丰富旅游业态,配套相关政策,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深挖平利旅游资源内涵,扩大平利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老县、兴隆、西河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出台政策、降低门槛等措施,让村集体经济良性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全力支持乡村建设服务公司发展壮大,在做好乡村建设服务公司人员培训、业务指导的同时给与政策、项目支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更好的服务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大局。

八仙、正阳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提出,要加快红色美丽乡村建设,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家园”,促进红色旅游发展。要扩大“八仙党参”的知名度,持续完善种植培育技术,推动我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