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友 王家磊 唐必佩 罗丽 发布时间:2024-03-17 23:07 【 字体:

3月17日,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杨军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俊主持闭幕大会。县长陈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强,县委副书记丁进君,县委常委崔显锋、荆哲、柳金学、罗俊、罗显平、宁国良、张博赟,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富、周芳、马亮,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十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部分委员进行了发言;通报表扬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2023年度履职优秀委员、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好新闻和优秀通讯员。

杨军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平利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长期积累的隐性矛盾不断爆发、多重压力集中叠加的影响,我们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重要指示,突出执政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有效应对了多项考验政治担当和执政能力的大事,县域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回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市前列,城市品质大幅提升,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入学难、看病难、停车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劳与汗水。

杨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取得新突破之年。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握思想航向、把牢奋斗方向、把准工作指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大局实干奋进,紧盯深化“三个年”活动,在上项目、扩投资上出实招,在促振兴、创示范上有作为,在严监督、抓落实上勇担当,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躬身履职服务人民,扎实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强化一线工作法,把党的惠民政策、为民举措落下去,把基层呼声、群众意见带上来,架好与各界人士联络的连心桥,聚焦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物价物业等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问题,协助县委县政府更好解决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积极研究更好发挥政协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力争2024年在省市打造1-2个可以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平利政协工作品牌,以实绩实效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陈俊表示,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协商建言促发展,矢志不渝惠民生,凝心聚力增共识,持之以恒提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出席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经开区的领导同志和往届县政协老领导代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政协委员的政协镇联络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