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友 王家磊 罗丽 唐必佩 发布时间:2024-03-15 22:03 【 字体:

3月15日,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县政府会议厅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强,县政协主席陈俊,县委副书记丁进君,县委常委邓文明、崔显锋、柳金学、罗俊、罗显平、宁国良、张博赟,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富、周芳、马亮,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柯昌富主持开幕大会。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6人,实到16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县政协主席陈俊代表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十届政协及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和“三个年”活动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增强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政治组织这一根本属性,把握服务中心这一主题主线,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重要特征,把握人民至上这一履职宗旨,把握担当有为这一重要要求,在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履职基础、汇聚奋进合力等方面再发力,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受政协平利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柯昌富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委会和各镇联络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聚焦民生热点广谋良策,全年共提交提案142件,经审查立案并交办提案99件。截止2023年11月30日,99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出席大会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经开区等相关县级领导以及往届县政协老领导代表。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