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平利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秦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4 09:45 【 字体:
根据省委部署,7月1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平利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张海文向平利县委书记杨军和平利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曹宇传达了赵一德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出席反馈会。杨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海文在反馈时指出,上次省委巡视以来,平利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接续奋斗,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用力不够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不够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水平不够高;履行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三不腐”一体推进力度不够大;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扎实,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海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四是扛起整改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强调巡视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必须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贯通协同、一体推动,确保巡视监督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平利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巡视整改的政治属性,全面落实巡视整改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方法路径,以巡视整改的成效践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党委书记要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领导班子成员抓整改情况要纳入述责述廉、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和职务职责调整时的工作交接内容,确保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安康市委要扛起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统筹研究解决区域性、行业性深层次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推动平利县委整改责任落实落细。
柴丽强调,平利县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紧盯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迅速研究出台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巡视整改自觉;二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举一反三,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杨军表示,将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改细改实,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不漏一项、不丢一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清廉平利建设,巩固提升全省纠“四风”树新风试点成果,打造新时代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奋力实现经济发展追赶超越,与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紧密结合,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平利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巡察组组长,2019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同志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