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始终坚持走产业富民之路

信息来源:三阳镇 作者:王清平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0 【 字体:

5月26日,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场观摩活动首站走进三阳镇尚家坝村,尚家坝村展示了产业和美院落、茶桑间套产业园、现代化大户养蚕、绿茶加工四个产业特色靓点,现场观摩人员被这套综合产业大餐深深吸引,并为之震撼。

尚家坝村的产业发展具有人均规模大、产业结构优、带动效益好三大特点,全村有茶园1663亩,桑园1700亩,魔芋5200亩,养猪600余头,按照全村980人计算,人均产业园达到8亩以上。产业结构从空间上看,林下种魔芋,坡地平川栽茶兴桑;从时间结构看,这里群众春采茶、夏养蚕、秋收魔芋、冬出栏,人地两不闲,四季能挣钱。在巩固衔接期间通过对群众收入进行测算,发现全村群众的产业收入占到人均纯收入的65%。

在三阳镇,尚家坝村产业发展情况只是全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全镇有茶园1.9万亩,桑园3000亩,魔芋1.1万亩,中药材6000多亩,粮油种植稳定在2万亩以上,养猪2.5万多头,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下一步,该镇计划重点从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一是抓基地规范化管理提质效,二是抓产业延链补链提质效,三是抓新科学技术推广应用提质效,四是抓市场销售提质效,通过以上四项具体措施保障群众多增收,村集体经济再壮大。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