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普法宣传进校园 关爱儿童护成长

信息来源:大贵镇 作者:刘仁平 王丹丹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4 【 字体: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法懂法是时代的要求。尤其是我们少年儿童,如果不知法、守法往往会误入歧途……”,平利县途科律师事务所陈洋律师在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举行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讲座中这样讲道。


日前,平利县大贵镇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大贵镇中心小学,大贵镇党委政府分管政法的领导、司法所、社治办负责人参加活动,该校45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聆听了法治讲座。
      活动中,该校法治副校长讲了思政课,陈律师等法治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儿歌、故事、案例分享、知识讲解等方式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讲座、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讲。
      讲座在一首歌《花园里种花》演唱中开始,通过儿歌给师生分享花园里种花挖一挖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以及违法犯罪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顺势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校园欺凌、违禁品进校园等法律常识。接着通过光头强的故事引导学生认识光头强砍树中、欺负贩卖小动物时可能涉及到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陈律师引用《论语》中的相关名言警句,告知学生交友需谨慎,若遇到同伴有违法犯罪行为时,怎样制止或远离他,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师生共同筑起思想、行动和生命的安全长城,为孩子种下了普法的种子,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