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深入大贵镇督导检查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陈枢 发布时间:2023-03-15 12:59 【 字体:

3月14日,县委书记杨军深入大贵镇督导检查乡村振兴,看望慰问党员干部和返乡创业人士。

在大贵镇乡村建设服务公司,杨军同负责人徐信安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公司组织劳务输出、承接小型工程、参与春茶采摘、实施技能培训等情况,勉励支持公司流转闲置土地发展特色种养,盘活闲置房屋发展乡村民宿,要求县镇两级加强业务指导、规范账务管理、定期公示公开,促进公司与农户之间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真正实现公司发展、产业提质、群众增收、乡村和美的多赢格局。

在大贵镇富硒茶产业链党支部,杨军强调,要以富硒茶产业链党支部为纽带,着力解决生产加工、产品销售、人才引进、资源利用、项目支持、助农增收等实际问题,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产业振兴最前沿。在全联袜业迁建项目现场,杨军要求县主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大帮扶力度,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确保项目早日投产,为群众就近就业再拓新渠道。在李红霞烙画文创基地,杨军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要更加重视本土特色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工作,为各类文艺爱好者提供良好创作环境,全力支持其创造精品力作、传承本土文化,合力推进文化润民工程走深走实。调研途中,杨军要求大贵镇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发展庭院经济、民宿经济和生态旅游产业,力促茶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让田园小镇迸发勃勃生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金学,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