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造凤凰旅游生态公园的建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15:31 【 字体:

平利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第36号


事    由:关于打造凤凰旅游生态公园的建议
领衔代表:邹兰海    平利县总工会
附议代表:柯兰明    平利县中学           汪贤君    平利县中医院
内    容: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率领党和国家有关领导人视察了我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凤凰茶山,总书记当时说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希望乡亲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从此,凤凰茶山不但是我县而且是全市有史以来最大最靓的一张名片。近两年引得四面八方数十万游客纷沓而至,但是,目前的游客有明显的下降趋势。究其原因,用游客自己的话说,除了一片茶园,再无景可看,无处可游。这种局面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会使名片渐暗、红旗褪色、名气锐减。所以,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凤凰旅游生态公园,已成为我县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要事。
打造凤凰旅游生态公园的总体建设思路是以蒋家坪凤凰茶山为龙头,以黄洋河一河两山为龙身,黄洋河上游七里沟村筒车坝至G346国道为龙尾,在上下约15公里长的景观带上,镶嵌点缀数个自然和人造相结合的景点。
建    议:由一名县级领导挂帅、政府牵头、民间唱戏,以政府行为和市场行为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将所有项目分解到各有关部门负其责,落实到人头,限期完成任务。打造建设以下景点项目:
1、用茶、松、竹、果、花等速生树种和草木花卉,尽快覆盖裸露地块儿和大路小道两侧。同时保护和用好水资源和水产资源,可适时投放各类鱼种。形成山清水秀、河有鱼跃、田有蛙鸣、路有花香的景观。
2、沿途5G网络信号全覆盖,并修建一定数量休息凉亭和公厕。
3、打通兰家湾至刘家院子之间断头公路。
4、建设凤凰茶山、兰家湾、滚铜沟口和筒车坝四处康养民宿。
5、建设兰家湾、滚筒沟口和筒车坝三处自然与人工建设相结合的垂钓场所。
6、沿途选建一处打靶场。
7、恢复和建好平安宫和兰家湾西山两处古庙宇。
8、在筒车坝引进热气球放飞项目和开发黄洋河漂流。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