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环境整治投入力度的建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9 14:35 【 字体:

平利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第30号


事    由:关于加大环境整治投入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王贵宾  八仙镇人民政府
附议代表:陈   环  八仙镇松树庙村    蔡永红  八仙镇松阳村
内    容:近年来,为优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人民与自然生态和谐共生,全镇加大了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配备了7辆垃圾周转车、配备了16辆三轮清运车。尤其是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建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硬件保障。但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运行成本、管理队伍等方面仍需进一步考虑。目前,垃圾填埋场机械填埋每年费用约20余万元,保洁、清运费用约260万元。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约每年100万元。因镇财力有限,难以保障“两厂(场)”正常运行。
建   议:1、进一步加大镇村级环境卫生运行的工作经费投入力度,环境卫生运行的工作经费由人均20元提升到人均60元。
2、统一预算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费用,交由专业队伍管理。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