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2-10-31 21:54 【 字体:

10月31日,平利县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有关内容,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市委平安办《关于2022年市级平安建设满意度的通报》,广佛镇、三阳镇、西河镇围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进行了发言,邓文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等工作提出要求。

邓文明强调,平安建设满意度是分析判断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是综合评判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和素能形象的风向标,是全面衡量县镇党委政府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试金石,事关全县“两确保两争优”目标的实现。当前省级平安建设满意度抽调在即,必须再集中攻坚一个月时间,确保“九率一度”始终处于省市领先行列。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抓。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大局,用新举措统筹发展与安全,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谋划政法平安建设工作,推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落实落细。二要凸显责任担当持续抓。各镇党委政法委员要善于统筹协调,整合镇村干部、基层政法单位和巩固衔接“四支队伍”等力量,强化平安建设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县级政法各单位要按照“三联三抓”责任分工,持续抓好到镇到村督导宣传。三要讲究策略方法精准抓。务必按照镇村干部、学生家长、两代一委、市场主体、外出务工人员“五个全覆盖”要求,抓好重点群体宣传引导,认真倾听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做到事心双解。务必坚持方法自信,保持韧性补短强弱,将工作成效与宣传引导并举、传统方法与创新手段并举、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并举、集中宣讲与入户走访并举,全方位精细化推进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四要提升工作质效系统抓。按照惠民政策落实要公正、底线民生服务要贴心、干部纪律作风要过硬、就业创业路径要丰富、公共安全保障要到位的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赢得群众满意认可。

会议还围绕政法系统如何助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就来年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县级领导张军、鲁宏力、刘松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长、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镇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