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安员抽考”实现两个一百

信息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王立玲 发布时间:2022-09-29 16:20 【 字体:

近期,平利县市监局积极行动,组织辖区在产的66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安员抽考”工作,参考覆盖率、合格率均达到100%,率先完成了既定目标。

一是组织开展了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经营情况专项摸底排查行动,进一步摸清了工作底数,并按照实际情况及时联系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抽考平台工作人员,上报了企业信息导入模板;二是组织辖区食品生产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考试题库》发放至辖区内各生产企业,执法人员日常检查的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检测化验等管理人员自主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三是建立微信工作群,同步组织全县66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119名食安员开展线上考核,随时指导手机端“食安员抽考”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掌握工作动态。

目前,全县生产企业抽考覆盖率、合格率均达到100%,进一步增强了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助推食品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提升。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