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三项举措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作者:赵巍 发布时间:2022-09-21 11:05 【 字体:

平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抓学习、抓动员、抓服务三项举措,有效解决思想上“散”、行动上“懒”、担当上“弱”的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抓好集中学习,解决思想上的“散”。组织召开四次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县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县委办《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县纪委《关于落实清廉安康工作任务推进清廉平利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过“学、讲、看、考”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抓牢层层动员,解决行动上的“懒”。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统筹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工作。对标对表“七个专项整治”,结合行业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股室和整改措施,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推进的紧抓不放、久久为功。
        抓实为民服务,解决担当上的“弱”。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主题活动,通过登门走访送温暖、化解矛盾护权益、重点援助献爱心等举措,在优待抚恤、就业创业、双拥共建等方面下大力气,全面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平利县已成功为符合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3452张,并主动协调县域内的医疗、文旅、公共交通等机构和企业,努力争取为退役军人及其它优抚对象提供金融服务、文旅消费、教育健康等多项优惠、特惠服务,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