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委编办迅速传达全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王博 周双 发布时间:2022-08-09 11:59 【 字体:

8月5日,平利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中省关于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政策精神、省委编办批复我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方案指导意见精神,原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柯昌斌同志讲话,组织全体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我县试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深化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是夯实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基层基础的重要支撑,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关键之举。改革试点工作能够进一步理顺乡镇体制机制、激发乡镇干部活力、提升乡镇服务效能,契合中省政策精神,符合基层干群所盼,正当其时,市委编办将平利列为试点县是对平利编制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下一步试点工作寄予重大期望,更是对编办干部改革创新意识的一次大检验,全体干部要认真领会改革精神,把握改革重点,高质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站位要再提高。实施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我县实施改革试点工作能有效破解当前基层治理难题,为创建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强有力的助推。试点来之不易,全体干部务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和勇气推进改革。二是认识要再深化。此次改革不是单一的机构重塑,而是要围绕赋权强镇、优化构架、理顺关系、增强力量等打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基层治理“组合拳”,不断释放改革“滚雪球”效应。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市委编办指导下把改革意见落实、把平利特色做亮、把改革红利放大,达到干部满意、群众点赞的好效果。三是工作要再加速。改革专班要迅速进入角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标全市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迅速开展新一轮调查和座谈,对前期拟定的“两清单一目录”、试点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等进行再完善、再细化,加快推动试点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