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军暗访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李栎 罗丽 发布时间:2022-07-19 19:56 【 字体:

7月18日晚8点至11点,县委书记杨军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广佛、长安暗访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每到一处,杨军都现场察看值班值守、预案制定、物资储备、应急处突等情况,面对面查找短板、移交问题、教授方法、夯实责任,并对全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军强调,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极端天气相较往年要多。当前防汛防滑工作到了临战关键阶段,各镇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实防汛预案,围绕“人盯人、防抢撤”,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要亲自上手把预案再认真审查一遍,并深入各村对责任、队伍、人员转移避险方案等再检查、再部署、再夯实,做到“转移谁、往哪转、谁来转、怎么转、谁来管”了然于胸、家喻户晓。备足应急物资,健全叫响机制,把卫星电话等最管用的设备投放到最需要的村组,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树牢底线思维,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要心中有数、倍加关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能转早转、应转尽转,未雨绸缪把安全风险隐患降至最低。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要以镇为家、以上率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夙夜在公的艰辛付出呵护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