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田园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4 【 字体:

旅游线路名称:山水田园游(龙头旅游村—马盘山景区—县城—芍药谷景区—西河女娲康养民宿群) 

龙头旅游村

龙头旅游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美丽宜居村庄和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距县城5公里,总面积35平方公里。村域山脉蜿蜒起伏,冲河贯穿东西,山为龙形,水为龙脉,村为龙头,故名龙头村。这里徽派民居依山傍水,茶叶、绞股蓝产业园集中连片,生态环境优美,是体验农耕文明、茶乡风情、观光休闲的理想之地。

 

马盘山景区

马盘山景区由平利县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承建,公司成立于2014年,坐落于平利县城关镇陈家坝村,距县城中心3公里,距安康市40公里,距离西安,重庆都在300公里以内。交通便捷,真正做到了离城近,在山中,下了高速五分钟。景区观光旅游设施完善。有陕南最大的跑马场,不管是策马奔腾的潇洒,还是牵马漫步的闲散都可以在这里实现,全程都有专业骑手的陪同。有射箭场,在您拉开劲弓,对准靶心,待放未放之时,您会理解射箭的魅力。有垂钓中心,让您在垂钓间品味人鱼智慧之争,自然和谐之道。


县城 

平利县始建于西晋太康元年,唐武德元年于上廉故城以平利复置平利县,县名沿用至今。平利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大巴山北麓,东与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接壤,南与重庆市城口县相邻,属典型的省际边关县。


芍药谷景区

芍药谷小地名叫芍药沟,生长大量野生芍药。农户种植芍药2000余亩,因高山温差的关系,芍药花花期从四月中旬到六月中旬两个月之久。沿车道一路向上,半野生的状态散布在路边田间,就像女娲华美的衣裙.现在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看花的绿色通道。

芍药谷有三奇,一是这奇峰,二是奇石,三是奇水。平利县是有据可考的女娲故里,历史渊源深厚,百姓传说是女娲补天剩下的石头留在了芍药谷。据考证这是5亿七千多万年前的冰川崩塌形成,被誉为天然的地质博物馆.所以你进芍药谷就会看见东边千年农耕形成的古梯田,西边却是类似张家界的奇峰突兀,在两者之间,全长三公里,垂直落差1000余米的瀑布群,奔流而下。巨石磊磊,小潭清幽,瀑布飞花溅玉,栈道移步一景。

西河女娲康养民宿群

西河女娲康养民宿群,位于平利县西河镇段家河村,距离县城18公里。紧依女娲山北麓,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并拥有比城市高达500倍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民宿以当地居民原生聚居村落房屋改建而成,与当地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和谐共生,同时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天然环境,发展打造了一个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农业生态民宿圈。 


特色饮食推荐 

竹笋炒腊肉、盐菜蒸肉、腊肉烩鸡蛋皮、拌鱼腥草、山药土鸡、平利蒸面、天蒜土豆片、酸菜豆角米。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