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观光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4 【 字体:

旅游线路名称:田园观光游(蒋家坪—县城—长安女娲茶镇—龙头旅游村—三里垭—西河女娲康养民宿群)

(一)景点介绍

1.茶旅新村——蒋家坪

老县镇蒋家坪村位于平利县西南部,进村路口距高速出口约5公里。村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美丽的黄洋河穿村而过自成幽境。蒋家坪村充分利用“高山、绿色、富硒、零污染”的自然地理特点,坚持以茶为媒,培育特色茶旅民宿,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游茶山、品香茗、居民宿”的茶旅融合增收致富之路。

2.女娲故里——平利县

平利县,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介于北纬31°37′—32°39分、东经109°—109°33′之间,东邻湖北竹溪县,南接重庆市城口县,西连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北靠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市、居陕、鄂、渝三省交界处,属典型的省际边关县。

平利是人类始祖女娲的故里,人文历史悠久,女娲文化源远流长。平利也是“中国名茶之乡”和“茶业百强县”,“平利绞股蓝”、“平利女娲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恢复创新的秦汉古茶被中国茶学泰斗称为“丝路瑰宝”。平利还是“全国优秀生态旅游县”、“新时代·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生态观光产业园与陕南徽派民居相映成辉,生态环境良好、田园风光优美,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3.茶乡画廊——长安女娲茶镇

长安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东南部,距县城8公里,东与湖北省竹溪县接壤,地貌四山夹三川,308省道和长安河纵贯镇域,总面积227平方公里。包含西部茶文化观光区、中部茶养生休闲区和东部茶乡俗体验区,这些体验区中有风光茶园、茶山公园、休闲广场、特色民居、商贸古街、秦楚文化等功能主题。境内茶资源丰富,碧波万顷的茶园与徽派建筑风貌交相辉映,特色城镇如置画廊,游人至此,流连忘返,文人雅士,怡神于斯。

4.农耕田园——龙头旅游村

龙头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美丽宜居村庄和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距县城5公里,总面积35平方公里。村域山脉蜿蜒起伏,冲河贯穿东西,山为龙形,水为龙脉,村为龙头,故名龙头村。这里徽派民居依山傍水,茶叶、绞股蓝产业园集中连片,生态环境优美,是体验农耕文明、茶乡风情、观光休闲的理想之地。

5.贡茶新村——三里垭

三里垭贡茶新村位于平利县城以西10公里,与琵琶岛旅游景区相毗邻,因其上下垭两路长均为3里而得名。其山势和缓,有汉白公路横跨其间,坝河水环绕,气候湿润。平利县种茶始于唐代,盛于明清,清朝时“三里垭贡茶”享誉朝野,享有“贡茶之乡”的美誉。2017年入选“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

6.怡情山居——西河女娲康养民宿群

西河女娲康养民宿群,位于平利县西河镇段家河村,距离县城18公里。紧依女娲山北麓,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并拥有比城市高达500倍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民宿以当地居民原生聚居村落房屋改建而成,与当地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和谐共生,同时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天然环境,发展打造了一个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农业生态民宿圈。

(二)行程安排

D1:早8:00从西安出发,经西安绕城高速、包茂高速与12:00左右到达蒋家坪村。于平安居民宿用餐后,在蒋家坪村看千年古茶树、眺千亩茶园、观千年桂花树、探千年道教平安宫。下午17:00到达平利县城,品尝平利地方特色美食,入住酒店。晚上可参观女娲文化广场,散步河滨路,欣赏“山环水绕、城在林中、湖在城中”的一河两岸十里水景。

D2:早8:00在酒店用餐后驱车至长安女娲茶镇,漫步长安茶旅产业路,看万亩茶海碧波荡,小桥流水映人家,翠竹岱瓦马头墙;登关垭楚长城,听“烽火边关、朝秦暮楚”地域历史文化故事。品秦汉古茶,尝特色菜肴后,12:00前往龙头村,观富硒茶园、绞股蓝基地,游垂钓休闲中心、秦楚农耕文化园,登山游步道,购特色纪念品。体验农耕文明、茶乡风情,夜宿景区酒店。

D3:早8:00用餐后到达三里垭贡茶新村,登茶山、游茶园,感受茶香风情。11:00到达西河女娲康养民宿群,漫步公园栈道,流连荷花池畔,体验果蔬采摘,在山明水秀的小镇中诗意栖居,品味香茗,纵享自然,健康养生。结束愉快的田园观光游旅程!

(三)宾馆推荐

1.平安居民宿:位于老县镇,蒋家坪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3891558286、17829150108、15891551668(罗女士)。

2.雅轩酒店:位于城关镇,东大桥西50米,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2296888、0915-8428000。

3.平利女娲商务酒店:位于城关镇,新正街68号(距月城巷30米),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565777、13992528897。

4.平利天诚酒店:位于城关镇,月城巷3号,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522588。

5.农耕园度假山庄:位于城关镇,龙头村二组(近平镇公路),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415155、18109159616。

6.平利陌上岛度假山庄:位于城关镇,龙头村二组,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7772989305。

7.平利女娲康养民宿:位于西河镇,段家河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2106677、0915-2106688。

8.东方上居民宿:位于西河镇,西坝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5877638959(黄女士)。

(四)特色饮食推荐

拌鱼腥草、豆腐乳、洋芋干炒腊肉、酸菜豆角米、山药土鸡、什锦蒸盆、平利蒸面、糯米酒。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