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召开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 果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4 【 字体:

5月19日,长安镇召开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共计53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驻镇政协委员、不是代表的各村支部书记、站办所负责人共31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听取和审议了镇长梁明同志代表长安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镇人大主席蔡宝山同志代表长安镇第二十一届人大主席团所作的报告;票决了长安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长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奋力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茶旅融合、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确保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走在省市前列,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位列全县优秀等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各代表们要聚焦乡村振兴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部署,把着力点放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传播正能量、宣传好声音,带好头、做好表率示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立足岗位实际,在各自不同领域贡献力量、施展才华。三是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各代表要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认真组织代表开展“五带头十个一”活动,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接地气、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实事全面落实。要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中,持续巩固稳定局面。四是着力当前工作落实。各村(社区)、站所要将主要精力用到巩固衔接重点工作上来,积极做好巩固衔接、稳粮扩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社会治理管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集中人力、物力、专班推进落实,抓好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各项工作。要以高强度战斗状态,只争朝夕、不负众望,为长安群众谋幸福。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