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三阳镇 作者:孙友军 发布时间:2022-05-19 10:17 【 字体:

5月18日,三阳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及负责同志必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镇村两级干部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端正根本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政策原则范围内开展工作,绝不突破政策底线。二要统筹把握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必须落实,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同步发展,既要干事创业,又要干净干事,镇村两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形成推促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认真履职尽责,竭力全面提升突出特色。各村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各村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推进工作,转变思想观念,勇于突破创新,在工作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方法,突出地域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四要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镇纪委要加强干部作风督查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处理违纪违规行为。要结合纠“四风”树新风“五查五纠五提升”行动加大问题线索处置,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形成强烈震慑,通过强有力的执纪措施正风肃纪,净化干事工作环境。同时要持续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勤于修身律己、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