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徐信倩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8 【 字体:

5月17日,老县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镇58名代表,因病因事请假6人,52人出席会议,不是镇二十届人大代表的镇属及驻镇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国歌中开幕,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老县镇政府工作报告》《老县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上按照法定程序,采取无记名的投票方式,票决了老县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副镇长2名。全体镇人大代表以热情饱满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扬民主,圆满完成了各项大会议程。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老县考察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严格按照市县“两个不折不扣”工作要求,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绿色老县、宜居小镇”为目标,以“一镇三园”为载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担当有为、务实尽责。一要突出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突出职能作用,展现人大作为。代表们要紧紧围绕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规划布局、重点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农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要领域重点工作,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贡献人大力量。三要突出固本强基,激发代表活力。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