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加大自建房隐患排查力度 坚决守牢房屋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葛晓雨 发布时间:2022-05-11 16:05 【 字体:

长安镇严格落实“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的责任体系,迅速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会议,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结合该镇实际制定印发了《长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及《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示》,同时长安镇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全面取消“五一”及节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过程中,按照“先重点后全局,先经营后住房、先高层后低层”原则,重点针对“五区”: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拆迁安置区、疫情隔离场所,“四边”:学校边、医院边、工厂边、工地边;运用“四查”:查手续是否齐全、查面积是否超标、查规划是否调整、查房屋性质是否改变,“四看”:看墙面是否裂缝、看主体是否倾斜,看基础是否下沉、看荷载是否超重的方法;以及坚决做到“四个不准”:危房不准经营和住人,不准擅自加层,不准破坏结构,不准荷载超重的标准。通过建立“321”工作台账,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全覆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房,坚决守牢群众安全住房生命线。

截至5月10日,全镇累计排查自建房1373栋,其中54栋为经营性自建房,17栋存在安全隐患,暂未发现改扩建情况,下一步,长安镇将继续统筹推进农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做到立行立改,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全面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