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技术培训助力特色富农产业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唐露露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5 【 字体:

为推动八仙镇魔芋、蜂蜜、核桃等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五一假期后,八仙镇在百好河村、松树庙村组织开展了全镇特色产业发展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技术专家结合村情实际,围绕林下魔芋、林下养蜂、核桃园提升改造、大豆套种等标准化种植养殖技术和日常管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教学,特别就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生产环节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农户种植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技术难点进行了逐一细致的解答。

“我主要是做茶叶的,也做土特产销售,今年想自己养几十桶蜂子,但是苦于没有技术,迟迟没有开始,今天听了专家们的讲解,我知道了不少诀窍,心里有底气多了。”狮坪村茶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杨红梅这样说道。

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村民增产增收的信心,还使镇内经营主体负责人对种植养殖业相关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发挥生态优势、持续巩固产业优势、保持造血能力提供了技术助力。

近年来,八仙镇立足本土资源,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和产业指导,在稳定茶产业发展基础的同时,全力盘活中蜂、土鸡、“白沙核桃”等特色富农产业,切实帮助群众将绿叶叶变为红票票,不断夯实乡村产业振兴基础。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