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果 发布时间:2022-04-29 20:29 【 字体: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防汛防滑意识,提高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长安镇在中坝村防汛防滑点组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副镇长周政担任指挥长,集结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等2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组成撤离疏散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道路巡逻警戒组等4个小组。演练模拟该镇出现汛情,群众居住地存在安全隐患,镇防汛指挥部收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专题部署会,安排部署救援撤离群众、应急抢险、医疗救护、道路巡逻、设置警戒等场景演练。

演练前,副镇长周政主持召开了防汛防滑演练部署会,对本次现场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并组织人员集结,领取防汛器材装备。

随着急促的手摇警报声,此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小组负责人带领队员奔赴救援地点。撤离疏散组组织引导受灾群众奔赴安全地点;应急抢险组带着铁锹、沙袋等工具,加固道路防洪墙;医疗救护组携带医疗箱协助老弱病残人员撤离;道路巡逻警戒组在受灾地点周围设置警戒带,并在周边区域不间断巡逻。大家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群众主动配合,高效完成了实战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我镇抢险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和防汛防滑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广大群众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平安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