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扎实推进“五查五纠五提升”行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姜和友 发布时间:2022-05-05 17:51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长安镇通过“建章立制、分类指导、强化监督”等举措针对抓落实中的“履职不力、精神懈怠、逾规违纪”等问题,扎实推进“五查五纠五提升”行动。
建章立制抓推进。该镇制定并完善了干部考勤及请销假制度、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制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年终考核机制,通过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提高抓落实效能。

分类指导抓推进。该镇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不同岗位,不同职责,分类明确,查纠重点。镇领导班子重点查纠贯彻党中央决策打折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彻底等问题;镇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查纠理论学习不全面、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各党支部书记、站办所负责人重点查纠组织生活流于形式、推进落实工作不力等问题;镇村党员干部、农村普通党员重点查纠党员意识不强、违规操办等问题,自查自纠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纠“四风”树新风“五查五纠五提升”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强化监督抓推进。该镇每日通报镇村干部打卡情况,每月底通报干部月度考勤及请销情况,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针对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纠“四风”树新风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今年共开展专项督查6次,发出通报6件,下发交办函4份,立案3人,党纪处分3人,强化警示震慑,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镇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为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