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明到八仙正阳督导重点工作并开展春节慰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20:35 【 字体:

1月1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带领县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八仙和正阳两镇指导督促防疫情、保平安、护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困难党员、群众和道德模范送去新春祝福。

在八仙和正阳镇,邓文明同志详细过问了当前疫情防控、治安维护、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监管、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落实情况,交流探讨了重点疑难问题的破解对策,并聚焦提升工作质效和强化治理服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邓文明强调,当前正值年关前后,防疫情、保平安、护稳定是各级各部门的首要职责,尤其是各镇各村更要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继续保持平安稳定,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健康、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不聚集等防疫措施,切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回乡返乡人员摸排监管,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认真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源头治理、过程治理、末端治理相结合,着眼抓源头、抓苗头,进一步用好“民情收集、民意回应、民心修复”等有效机制,真正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坚决防止矛盾升级酿成极端事件。三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各基层派出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围绕“提高见警率、降低发案率、增强安全感”,全面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及时解决安全稳定方面的隐患和问题,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四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必须把提升领导和执行能力摆在更重要的位置,统筹兼顾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同时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确保群众更安心、社会更安定。

“安康好人”彭明才家,邓文明听他讲述了自己当年冒着生命危险英勇救人的感人故事,希望他把真善美传递给更多的人。在老党员邹尚义家,邓文明听他回顾了入党三十多年来在服务群众方面所作的工作,勉励他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身边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困难群众蔡家洪家,邓文明认真倾听了家里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激励他和家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并嘱咐镇村要继续加强关心关注,帮助他们尽早渡过难关。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