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举办“政法大讲堂”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云华 张婷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3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24日,平利县政法机关以“政法大讲堂”形式组织开展同堂培训,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廖世阳应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平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鲁宏力主持讲座并讲话,镇坪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亮出席讲座,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部分干警以及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帮扶的大贵镇广兴寨村“四支队伍”共计70余人聆听讲座。

廖世阳以《精读党的两个历史决议的思考与启示》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形成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联系实际对“两个决议”做了深刻阐述和解读,并结合文献资料谈了认识和体会。他在讲座中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扬民主优良作风,破除历史虚无主义。讲座内容史料翔实、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讲座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有助于政法干警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

会议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会议提出,要立足政法机关各自职能,结合贯彻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在服务大局中依法履行职责,为全面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利、法治平利的实绩实效,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姜涴月